中国铁路大功率机车天津检修基地滨海新区开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铁路大功率机车天津检修基地滨海新区开建
2009年08月14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和谐型大功率机车天津检修基地今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工建设。该基地计划生产能力为年检修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七百台,年新造和谐型大功率客运电力机车二百台。工程计划于二0一0年十月底竣工。

  记者十三日从铁道部获悉,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是中国铁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重大成果,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世界上最先进的机车,是中国铁路未来客货运输的主力机型,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随着和谐型大功率机车大批量投入运营,迫切需要建立一个先进的检修养护体系。天津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基地,是该体系建设中的重要项目,它将承担东北、华北地区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综合维修和生产制造任务,在中国铁路技术装备现代化建设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

  王勇平表示,建好这个检修基地,不仅对于优化铁路检修资源配置,提高大功率机车检修质量和使用效率,推进铁路技术装备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于促进天津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先进的装备制造业,带动高新技术产业链的形成,推动天津地区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官方表示,铁路和谐型大功率机车天津检修基地的开工建设,是铁道部和天津市深化战略合作,推进天津铁路又好又快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