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重庆关区区域通关货运量破200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关重庆关区区域通关货运量破200万吨
2009年08月14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14日电(记者 郭虹)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重庆关区1-7月区域通关1134票、货运量211.4万吨、货值5.74亿美元,货运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78.5%和42.8%。

  面对金融危机冲击,重庆海关将推广区域通关作为提升服务水平、助企业化为危机的重要举措加以强化。在今年上半年,该关先后与黄埔、厦门、合肥、广州等口岸海关签订区域通关合作备忘录,不断为重庆企业开辟通关便捷通道。同时,重庆海关还深入罗兰石墨、浦项(重庆)公司等企业,积极宣传、推介区域通关模式的便捷性,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该通关模式报关。

  海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初,在渝某企业在该海关的大力推介下,采用区域通关模式进口了97吨冷轧钢卷,高效快捷的通关、物流成本的大幅降低使企业尝到了“甜头”,主动要求后续货物实行区域通关。截至目前,该企业区域通关货值已达2452万美元,纳税3345万元人民币。

  区域通关在惠及企业的同时,还有效地推动了重庆关区货运量的强势增长。据统计,今年1-7月,重庆海关共监管进出口货物340.8万吨,同比增长40.9%。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