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谈判结果有助稳定铁矿石和钢材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钢协:谈判结果有助稳定铁矿石和钢材价格
2009年08月18日 07: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宝钢与FMG达成的谈判结果,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昨日向记者表示,这个结果有助于稳定国内铁矿石价格,也将对钢材价格变化起到稳定作用。

  根据统计快报显示,1-7月全国粗钢产量3.1731亿吨,增长2.87%,折合全年产量达5.4亿吨。罗冰生认为,目前钢铁业仍然面临总量过剩,产量增长过快,价格波动较大的矛盾,虽然下半年钢价波动幅度可能加大,但总体向上趋势不会改变。昨日,国内钢材现货市场在上周暴跌后出现补涨,幅度并不大,市场认为价格仍将继续回落,但降幅有限。

  市场人士表示,铁矿石等原燃料成本支撑对钢材价格仍起到重要作用。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周希增表示,在这一轮上涨行情中,钢铁公司在订单需求饱满的情况下做出价格调整,有基础和信心支撑。而且今年国内投资拉动的重点工程项目用钢需求基本集中在大型钢铁公司,这使得现货市场的下跌并不影响钢企的价格制定和订单。他判断,7月份大中型钢企盈利可能达到50亿元,8月份或接近百亿元,主要大钢企的9月份定价仍然以上调价格为主,三季度钢企将迎来年内盈利高点。

  中钢协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国内需有良好的铁矿石市场环境和秩序。按照国家有关要求,为防止国内炒作,对进口的铁矿石价格需要有必要的约束,首先要合理统一价格;其次,要实行代理制,解决有的企业买不到铁矿石的问题;第三,要进行进口铁矿石流向监测;第四,要从维护市场秩序出发进行铁矿石进口资质的监督审查。(徐虞利)

【编辑:李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