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非减持 深圳七企业逃税54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小非减持 深圳七企业逃税5400万
2009年08月26日 08: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过股市“大小非”减持,福田区的10家企业变现6.65亿元,在税务部门重点监控下,7户原存在少交税款的企业,共补交税款3789万。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福田区国税局了解到,该局自6月份开始对存在“大小非”减持的11户投资型企业进行检查,发现超半数企业存在少报或瞒报税收的行为,在加大监管力度,督促该类公司依法申报补税后,目前已追回税款3789万元。

  据了解,2009年1月,因股改产生的4685.35亿限售股中,累计已解禁1444 .80亿股,占全部股改限售股份的30 .84%,尚有3228 .90亿股未到解禁期;今年8月沪深两市还将有84家公司大小非限售股解禁,解禁总值将约达1035亿元。自6月份开始,福田区国税局重点锁定11户存在“大小非”减持的投资型企业进行分析,发现除1户注销外,其余10户企业共减持约9158万股,金额高达6.65亿,其中7户企业存在少报或瞒报税收的行为,涉及应纳税款超过5400万元。

  由于“大小非”持股成本一般都在2元以下,部分甚至不到1元,远低于二级市场流通股的持股成本,因此“大小非”减持套现的获利空间极大,其产生的巨额收益成为重要的税源。福田区国税局主管税政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将“大小非”减持套现行为列为重点监管范畴。

  截目至前,上述7户应补缴税款的企业,有5户已经补缴税款入库合计3789万元,1户待10月预缴交1400万元,1户因实际亏损待查。同时,福田国税已经着手建立本辖区的“大小非”企业数据库,对“大小非”企业减持、解禁情况进行动态监控,防止部分单位减持后利用零申报、不申报、注销、甚至逃逸等手段偷逃税款。(王莹)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