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星航空重整东星集团或出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星航空重整东星集团或出局
2009年08月26日 10: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中利称被要求修改重整方案“踢出”东星集团;破产管理人坚持破产清算

  东星航空重整案昨日仍未得出结果。昨日,武汉中院要求信中利重修重整投资方案,建议重整后的新公司控股股东由原来三方变更为两方,东星集团面临被踢出局的命运。

  “信中利占股将增至80%”

  昨天上午9时,武汉中院召开了东星重整听证会,破产管理人、东星集团代表及信中利集团代表参加了会议。信中利总裁汪潮涌会后告诉记者,这次听证只是要求双方提交了相关的材料,并要求信中利修改原来递交的重整方案中条款,重新拟定新公司名称,把原来重组方案中拟定的东星集团、投资方、债权人等三个控股股东变更为投资方和债权人,而作为投资方信中利拥有股权将增持至80%。

  昨天,记者通过多方努力未能与破产管理人、东星集团代表取得联系。

  知情人士称,在昨天的听证会上,东星集团向法院提交了申请重整的6条理由,但破产管理人坚持原来意见,认为东星航空负债巨大,而投资方仅能出资2亿至3亿元,不足以挽救整个企业。对此,汪潮涌给予反驳,称2亿至3亿元的投资足以运转东星航空业务,若资金不足地方,还可通过银行债务融资途径来解决。

  东星集团今日抖“内幕”?

  据知情人士透露,面临出局的东星集团将于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把东星航空停飞的全过程向媒体披露。

  “这次听证会后,东星破产或重整的最后结果将于近日揭晓,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们都尊重政府的选择。”汪潮涌称。

  自今年3月15日东星航空被叫停飞行业务后,围绕着其资产是破产还是重整的问题,破产管理人、债权人和其他投资方就开始轮番角力,但它们递交的重整申请方案均被武汉中院驳回。8月23日,湖北高院做出了撤销武汉中院对信中利集团重整东星航空“不予受理”的裁定,让信中利获得与破产管理人重新对话的机会,于是有了昨天的听证会。(记者汪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