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服拟收购皮尔·卡丹商标 价格仍为秘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中服拟收购皮尔·卡丹商标 价格仍为秘密
2009年08月26日 19:0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最早为国人所知晓的国际大牌,皮尔·卡丹有望被中国企业收购的传闻今年来流传甚广。到底谁来收购皮尔·卡丹?昨天,上海中服进出口有限公司首度高调宣布:已在今年6月与皮尔·卡丹公司达成初步意向,并于8月初拿到了国家发改委批文;目前与皮尔·卡丹就收购其在华商标所有权的谈判进展顺利,最快一年半左右有望完成收购。

  据悉,上海中服原属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下属中国服装集团,后在浦东注册成为独立经营公司,目前主要负责海外投资项目的运作及中国服装集团在华东地区的业务。上海中服因与皮尔·卡丹有几十年合作渊源,此次经过前后8个多月的多次谈判后达成了合作共识。

  目前,按照相关国际并购手续,上海中服一方面借助外国当地律师事务所做尽职调查,另一方面在国内办妥有关海外投资的政府批文和手续:6月底得到上海市商委“关于支持上海中服进出口有限公司收购法国皮尔·卡丹商标的函”,同时已向上海市和国家发改委申报,8月5日得到国家发改委批文。根据目前我国关于境外投资的相关管理办法,中国投资主体只有在取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文件后,才能依法办理外汇、海关、税收等相关手续。

  出于商业保密的考虑,上海中服昨天没有公布收购金额,但预计至少在1亿美元以上。对此,有关熟悉跨国并购业务的法律界人士指出,中国企业境外并购案最近频繁发生,但普遍存在着对洋品牌的估价不足、定位不准、对目标国政策和文化不熟悉等问题。另外,有业内人士担忧,皮尔·卡丹这个在1979年就把国外时装秀最早带进中国的国际大牌,出名早被假冒也早,如今在华正面临着品牌价值严重缩水的危机。未来正牌和冒牌皮尔·卡丹之间的较量,将是收购方不得不考虑的危机成本。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