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升价传言未变真 怎不见权威部门及时解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品油升价传言未变真 怎不见权威部门及时解释
2009年08月28日 18: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社会各界对“成品油升价”的猜测昨晚未变现实。今早,不少司机略松一口气,但也纳闷:都说成品油定价机制“透明”了,这次到底涨不涨价,怎么不见及时的说法?

  记者昨日在广州瘦狗岭加油站、华康街加油站了解到,由于风传涨价,“加油热”从三天前就已掀起,每天加油的车辆增加一成以上。在天河北路的侨怡园、侨林苑,东莞庄路的丽晴轩,受访的100多位车主中,有47%的人已做好“迎接油价上涨”的准备,提前将车油箱灌满,而剩下的受访者也表示会考虑提前加油。一位张姓车主坦言,他的车比较旧,耗油量相对较大,因此更加关注油价的涨跌。而广州大道、广园路以及江湾油站的人员也表示,一直以为昨晚会涨价。

  据悉,在《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中,发改委规定: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以”相应调整汽、柴油价格。但这次,为什么已到22个工作日,发改委却没有如期上调油价?

  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表示:截至8月24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的移动平均价为70.79美元/桶,涨幅已达10.66%,中国汽、柴油价格理论上有517元/吨的上涨空间。即是说,此次若调价,肯定比7月29日降价的幅度大,上涨后的油价将创下历史新高。可能国家发改委对此有顾虑,才没在此时涨价。同时,在今年6月前,成品油价格是隔月调一次的,不知道现在是否又回到那种模式。“但不管怎么说,既然定下了游戏规则,就应遵守,相关部门对此没有及时回应,只能说明成品油定价机制还不透明”。

  许多车主也认为,自从国家公布这么一个定价机制,快到期限的时候,大家都猜来猜去,你说今天涨,他说明天涨,政府应该及时出来解释。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