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消费税影响渐远 严打“酒驾”正显露新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酒消费税影响渐远 严打“酒驾”正显露新商机
2009年08月28日 19: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酒业近来多事。白酒消费税调整风头刚过,严打“酒驾”又影响了中低端白酒以及啤酒行业。然而,真正影响酒类行业走势的是经济回暖以及国家对行业的宏观调控。

  自8月1日国家对白酒消费税进行规范以来,证券市场上的白酒板块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震荡。一位证券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在今年4月份有风声传出税收政策调整时,酒类上市公司的股价就已经开始逐步消化政策层面的影响,因此,这一利空影响基本上可以忽略。茅台、五粮液等一线品牌,本月在证券市场表现强劲,甚至好于大盘走势。该人士认为,酒类产品的消费状况和经济回暖的大环境有关,和企业的盈利能力有关。随着全国经济逐步复苏,以及下半年白酒消费旺季的到来,白酒板块走势将进一步好转。

  在消费层面上,市场也正在逐步消化高端白酒调价带来的影响,但是,全国性严打“酒驾”正带来新一轮“冲击”。广州芳村酒吧街的一位老板向本报记者表示,由于严打醉驾,晚上生意有所减少,但他相信这只是暂时的,“想喝酒的始终会来喝酒,只不过换种交通工具,酒驾并不是消费习惯的终结者。”

  不过,严打“酒驾”也让一些企业嗅到了商机。广东地区唯一一家生产无醇啤酒的珠江啤酒集团成为一大受益者,据了解,其无醇啤酒最近销量猛增了10%。珠江啤酒向本报记者证实,在喝完6瓶500ml珠江无醇啤酒10分钟后,酒精测试结果为0。

  据了解,外资高端啤酒目前还没有投入无醇啤酒研发与销售的打算。世界啤酒巨头嘉士伯方面回应说,在一款啤酒还没有上升为主流消费层面时,不予考虑无醇啤酒的开发。而亚太喜力也持有类似的观点,新产品的推出要视消费者的需求,一切还没有定论。广东另一啤酒巨头金威也向本报记者证实,金威完全有技术能力和实力去生产无醇啤酒,但目前还没有这方面打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