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豆腐为媒担当“招商大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安徽淮南:豆腐为媒担当“招商大使”
2009年09月03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九月二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淮南市政府二日对外发布,中国豆腐之乡淮南市再打“豆腐”牌,将举办第十六届中国豆腐文化节,通过大做“豆腐”文章,招纳四海客商,打造中国豆腐的“淮南印象”。

  据介绍,第十六届中国豆腐文化节将于本月十五日在中国豆腐之乡淮南开幕,届时海内外近千名工商界知名人士和文化精英汇聚此间,通过豆腐美食品尝、豆腐寻源观光、演艺竞技、招商洽谈等系列活动,在豆腐这一“招商大使”牵线搭桥下,广招四海投资客商。目前该市的豆腐产业园正在积极谋划建设中。

  据悉,《本草纲目》记载:豆腐之法,始于汉淮南王刘安。作为豆腐的发源地,淮南从一九九二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十五届豆腐文化节,每年节庆该市约有六十万人次和千余名海内外嘉宾参与各项活动,目前,围绕豆腐所做的菜肴已达数十个种类,烹饪方法达三十余种,可做成菜肴四百余种。

  在以“节庆,扮靓城市、喝彩生活”的本届豆腐文化节期间,刘若英、王力宏、孙楠、胡彦斌、羽泉以及韩国组合SUPER JUNIOR-M组合等众多歌星为魅力淮南联袂出演。(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