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六个月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六个月上升
2009年09月04日 0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下午发布的八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百分之五十九点九,这意味着中国非制造业经济总体呈上升趋势。

  今年八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百分之五十九点九,与上月相比回升一个百分点。该指数自今年三月份出现反转后,已连续六个月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五以上。统计显示,八月份中国非制造业指数总体呈现回升,各分指数中,除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和积压订单指数环比有所回落外,其余主要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八月非制造业各项指数好于上月,是由于季节性因素未对市场产生太大影响,而政策性措施拉动效果明显。八月份生产性服务业市场需求回升明显,说明上下游产业间业务经营活动在联动,实体经济继续向企稳趋好态势发展。

  他同时指出,目前市场需求仍不牢固,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如生产性服务业的收费价格仍处于低位,而中间价格上涨较快,需要在宏观调控政策上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推动经济平衡、协调发展。

  中国非制造业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十项扩散指数构成,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百分之五十,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