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测评:中国液态奶行业用户满意度较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新测评:中国液态奶行业用户满意度较好
2009年09月07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今天披露的一项最新测评结果显示,中国液态奶行业用户满意度得分为七十六点二分(总分为一百分),评价处于“较好”水平。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液态奶食品安全监管的信心和信任程度为七十五点一分,总体上处于较高水平;百分之三十七点二的被访者对液态奶食品安全监管“很满意”,百分之三十七点六“比较满意”,百分之十六点六给出“一般”的评价,分别有百分之二点六和百分之二的被访者表示“不满意”和“很不满意”。

  本次液态奶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选取了二00九年在市场上销量较大的三十个品牌,包括四个在全国范围内销售的全国性品牌和二十六个以区域性销售为主的地方品牌,这三十个品牌的市场份额超过了百分之九十。

  调查显示,百分之四十三点六的消费者认为合理的添加剂是必要的,百分之四十一点七的被访者则认为纯天然的食品最好,任何食品都不应有添加剂;调查同时显示,不论是经常饮用巴氏杀菌奶还是高温灭菌奶的消费者,对液态奶的满意度评价分值没有显著差异,总体看来,巴氏杀菌奶的得分略高于高温灭菌奶,但在“品牌形象”、“色泽”和“包装安全卫生”等几方面低于高温灭菌奶。

  测评者称,中国奶牛养殖业和乳制品工业发展迅速,成为仅次于印度、美国的世界第三大牛奶生产国。同时,也存在着有效需求不足,消费结构失衡,市场竞争失序;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对液态奶进行用户满意度测评,从第三方的角度收集整理来自消费者的评价信息,有助于了解其质量安全状况。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