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具商仍视欧美为主要出口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玩具商仍视欧美为主要出口市场
2009年09月08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七日电 (记者 姜煜)尽管欧美市场进一步收紧玩具的安全标准,但今天于此间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表明,大部分中国玩具及游戏产品供应商仍将着力提升对两地市场的出口。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在其“中国采购资讯报告——玩具及游戏产品”中指出,新的产品安全条例促使供应商进行大量产品测试并且使用较昂贵的优质原材料。尽管生产成本增加,但大部分受访中国供应商表示在未来十二个月将维持稳定的产品价格,以推动销售及增加市场份额。

  据调查,四成七的中国供应商认为“海外市场收紧产品标准”,是其未来一年面对的最大挑战,其次是价格竞争和原材料成本增加。

  五成一受访供应商指出,欧盟仍是他们的主要出口市场,另外二成九受访者则表示将努力增加对美国市场的出口。此外,很多供应商已经积极开拓非洲、中东、东欧、中美洲及南美等新兴市场。

  该报告出版人区乃光指出,自去年开始,接近一半的中国玩具供应商倒闭,而余下的供应商亦发现他们的利润空间几乎消失,生产低端产品供应商的情况尤为严重,因此很多供应商计划加大研发和投资力度,开发更多独特的产品以增加边际利润。

  调查表明,八成一受访中国供应商表示将加大研发以及其它基本建设投资,其中三分之一表示投资的增幅将超过两成。

  环球资源是一家多渠道B2B媒体公司,拥有十四个网站、十三本月刊、超过一百本采购信息报告,该公司在全球超过六十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