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钢价续跌 钢材库存继续攀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钢价续跌 钢材库存继续攀升
2009年09月08日 08: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钢材价格在连续三周持平之后,上周出现大幅上涨,综合价格指数、板材价格指数和长材价格指数分别上涨4.92%、5.03%和4.89%。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钢价连续第四周出现下跌,综合价格指数、板材价格指数和长材价格指数分别下跌1.62%、2.84%和5.87%。

  8月份以来钢价的走低倒逼原材料价格回落,国内主要地区的铁矿石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上周大部分地区的铁精粉价格与前一周持平,灵丘、繁峙、代县的吨铁精粉价格出现15-20元的下跌。焦煤价格同前一周持平,邢台主焦煤价格维持在1100元/吨。

  上周国内钢材库存继续攀升,板材和长材库存分别升至577.475万吨和552.132万吨,升幅分别达到2.03%和4.59%。具体来看,热轧、冷轧和中板的库存升幅分别为2.72%、0.53%和1.72%;螺纹钢和线材的库存升幅分别为4.80%和3.95%。至此,板材库存已经大幅超过2月27日-3月6日当周的阶段性高点549.717万吨,长材库存也已接近3月6日-3月13日当周的高点596.919万吨。

  从估值来看,按照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上周钢铁板块的市盈率已经连续第三周下降,目前为33.23倍。不过,当前水平依然高于2002年7月以来的历史均值14.71倍以及理论上限23.13倍,估值方面不具备优势。

  我们认为,7月份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尤其是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大幅回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经济持续复苏尚存在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钢铁下游需求回暖并不稳固,库存的持续增加令市场压力逐步加大,货币政策微调也令资金压力骤增。由于钢铁产能恢复快于需求增长,供需矛盾依然存在,库存的持续攀升和原材料价格的回落或将使钢铁价格在短期内继续下跌。(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