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五年:云南光电子产业销售额将达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〇一五年:云南光电子产业销售额将达千亿
2009年09月08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九月八日电(赵书勇)云南省政府九月七日下发文件《云南省光电子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二00九-二0一五年)》提出,二0一五年,云南全省光电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目标为一千亿元左右,产业增加值三百亿元左右

  《纲要》提出,云南力争在二0一二年使全省光电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三百亿元左右,工业增加值达九十亿元左右。到二0一五年,全省光电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一千亿元左右,产业增加值三百亿元左右,成为光电子技术水平局部领域国际领先、部分产品产业规模居国内前列的光电子产业基地。同时,全省光电子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地位不断提高,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力争达到百分之二。

   据了解,云南从今年开始将投入十亿元,设立每年二亿元以上的光电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社会资金参与,设立云南光电子专业投资公司按公司化运作,重点支持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电子技术成果产业化,促进全省光电子产业发展,力争将云南建设成为全国最重要的生物质能源基地。

  据悉,光电子产业是高技术产业的核心领域,目前,云南省发展光电子产业具备独特的资源优势,其中,铟和锗、硅等紧缺矿产资源储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一和第二位;每年接收到的太阳能辐射资源在全国列第八位。此外,云南省还聚集了北方红外等一批实力雄厚的光电子军工企业和科研院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