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曹妃甸建“出海口” 由内陆变临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承德曹妃甸建“出海口” 由内陆变临港
2009年09月08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9月8日电(记者 白云水)8日,曹妃甸·承德临港工业园入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唐山曹妃甸隆重举行。河北省省长胡春华,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河北省副省长张和及唐山市、承德市及秦皇岛市的各级官员出席了开工仪式。

  河北省副省长张和表示,统筹冀东区域发展是河北省委、省政府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大势,是打造新的增长极、更好地参与京津冀地区合作、推动河北科学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曹妃甸临港工业新区为承德、秦皇岛两市各规划20平方公里的临港工业园,是推进冀东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载体。

  张和说,曹妃甸·承德临港工业园的开发建设,有利于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带动冀东区域,乃至辽西蒙东地区经济的协调发展,实现临港经济与腹地经济的良性互动,为承德设置了一个“出海口”和一个发展临港产业的基地,搭建了一个与海洋对话、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平台。

  据悉,本次开工建设的金属制品加工项目占地200亩,年产6000万件高档园艺工具,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宏大专用车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25亿元,占地500亩,形成15000台专用车生产规模,预计年销售收入30亿元。

  承德毗邻京津,背靠辽蒙,区域优势明显。但由于生态保护原因,很多产业无法落户承德。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做出统筹冀东经济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后,今年3月14日,曹妃甸承德工业园区揭牌,使这一问题迎刃而解。按照规划,承德临港工业园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完成5平方公里开发任务,预计2012年累计完成开发投资50亿元,年产值达到150亿元。到2020年,完成整体工业园20平方公里的开发,最终建成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型临港工业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