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软件”输出瞄准长三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软件”输出瞄准长三角
2009年09月11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九月十一日电(廖勇斌)“香港丰富的信息化经验,日后将更多的向长三角及大陆二线城市输出”,香港立法会议员谭伟豪今天在苏州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IT业与内地的合作应扩大到珠三角以外的内陆地区。

  谭伟豪此次苏州之行是率队参加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亚洲EA(企业应用软件及IT服务)论坛。

  亚洲EA论坛前身是亚洲ERP软件论坛,前三节分别在北京、韩国首尔和日本幕张举办。今年的论坛增加了IT服务以及服务外包的内容,与会国家和地区超过了十个,论坛也在亚洲地区确立了其品牌地位。

  与往届相比,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得此次论坛倍受亚洲IT业界瞩目。香港代表团由立法会议员、资讯科技界代表谭伟豪率队、数十家企业负责人一起来到苏州寻找合作商机。

  “金融危机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到,信息化可以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和竞争力,这为香港‘软件’向大陆输出提供了机遇”,谭伟豪表示,“香港在应用软件、信息化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经验也随着香港回归输向了大陆,但目前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区域”。

  谭伟豪告诉记者,接下来香港IT企业将更多的瞄准长三角城市布局,尤其是像苏州这类IT产业基础强的国内二线城市。作为香港资讯科技界代表,谭伟豪表示,他会将此次论坛上大陆企业反映的需求带给香港IT企业,并展开研讨会让更多的港商参与到与大陆的合作中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