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钢产量维持高位 业者称钢材市场短期难有起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粗钢产量维持高位 业者称钢材市场短期难有起色
2009年09月18日 10: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钢协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会员企业粗钢产量1278万吨,全国估算值为1666万吨,日均产量分别为127.8万吨和166.6万吨,分别较8月下旬减少2.7万吨和1.5万吨。按本旬全国日产量推算,粗钢年产量将达6.08亿吨。

  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艳平表示,从数据不难看出,到目前为止,钢厂减产并不明显,开工率仍保持高水平。这一态势也符合之前预期,因为在钢材市场价格明显回落的同时,原燃料价格也已经下跌,而钢厂出厂价格调整不到位,主要品种仍有盈利,钢厂生产积极性并没有明显减弱。

  胡艳平认为,总体来看,目前钢材市场上大量库存有待消化,钢厂减产并不明显,而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出口,短期内难有改观,国庆节长假又使得正常交易日减少,总体资源供应压力一时恐怕难以释放。由此可见,国内钢材市场将继续调整,短期内难有起色。(周荣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