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宗罪”结果公布 五粮液留下三大悬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宗罪”结果公布 五粮液留下三大悬念
2009年09月25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证监会周二对外首次透露对五粮液的初步调查结果涉嫌“三宗罪”,消息如重磅炸弹,五粮液昨日上午终于紧急停牌。早前,五粮液董秘、董事长均一再声称“不知道被查内容”,公司股价也逐渐站稳,然而证监会的最新公布无异于对五粮液当头棒喝。仍然遗留多重悬念。

  悬念一:后市还会补跌?

  “都过了3周才停牌,不是给大户脱逃吧?”昨日,在股吧里有网民“诉苦”。9日在五粮液公告接受调查后,股票如常交易,当天5亿特大卖单出逃,事发至今该股下跌10.37%。

  五粮液早前解释,停牌与否已请示过交易所。但是在发出如此重大的公告之后仍继续交易,让散户无所适从。调查已对公司形象造成损伤。

  悬念二:还有其他问题?

  “根据证监会公布初步调查结果,我们发现五粮液年报存在的第一个嫌疑问题——营业收入问题得到查实,相信其他问题也会得到查证。”昨日,一直代表小股东状告五粮液“漏税”的律师周爱文对本报说。周爱文说,证监会调查是锁定2007年的数据,虽然他没在五粮液别的年度报告中发现类似“虚增业绩”问题,但是虚假陈述一条跑不掉。

  悬念三:监督如虚设?

  “最关键是会计师事务所,应该质疑它。”上述分析师对本报说,本来在整个系统里会计师独立第三方,但这次却没发挥把关作用,监督如虚设。

  五粮液选用的是四川华信会计师事务所,并从2001年度起提供审计。五粮液在面对周爱文等人质疑时曾公开表示,会计师事务所肯定五粮液不存在做假账目的事情。(刘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