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热钱涌向钻石网店 淘宝网一年开千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风投热钱涌向钻石网店 淘宝网一年开千家
2009年10月13日 10:1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两年来,不知怎么着,身边通过淘宝网买钻石的人越来越多。上网一查,钻石珠宝网店居然有上千家,成为投资者眼中的“热土”。

  记者从淘宝网获悉,目前,淘宝珠宝钻石类日成交额超过300万元,而2008年不到100万元,2007年只有10万元。

  2007年,钻石主营卖家为几十家,到2008年9月已有1000多家。很多卖家本身就是钻石生产加工商。

  现在,淘宝网上共有近60万件珠宝商品在线销售。珠宝这类奢侈品销售增长速度高于普通商品。

  吴晓波投资了“九钻网”

  2005年,财经撰稿人、《激荡三十年》、《大败局》等书的作者吴晓波就投资了个钻石网站。他告诉记者,那是现在很有名的“九钻网”。

  “我在做访问学者的时候,看到美国最大的钻石贩卖商,觉得好奇怪,人家怎么敢在网上卖钻石?”

  后来,吴晓波发现网络卖钻有许多优点。第一,所有的钻石都是标准件,它都有国际认证标准,这解决了一个“信任”问题。第二,全世界的珠宝店都是开在最好的地段。所以珠宝店卖给你的钻石中,30%以上是店铺成本。而网上卖钻,可以使这些店铺成本几乎变成零。第三,网上卖钻石,钻石和戒托可以分开来买,更个性化。第四,再大的珠宝店,也铺不下成千上万颗钻石,但网店容量理论上是无限的。

  吴晓波不肯透露当时的投资份额,但他承认:“至今没有退出,依然看好钻石网站前景”。“在中国,现在的钻石购买量还很低,但你看看中国每年多少人结婚,多少女孩子过生日,就知道钻石市场有多大的潜力! ”

  钻石网站纷纷获风投

  2008年10月31日,继去年获得今日资本500万美元的首轮注资之后,国内网络钻石销售商钻石小鸟又宣布获得联创策源、今日资本共计1000万美元的第二轮注资。

  钻石小鸟成立于2002年,其CEO徐潇、徐磊是国内最早通过互联网销售珠宝钻石的商家之一。徐潇透露,此轮融资得来的钱将会用在钻石小鸟在全国体验店的建设上。

  现在,在北京、上海、杭州已经建有小鸟的钻石体验店。

  无独有偶,2008年的2月26日,九钻珠宝网宣布,九钻与美国KPCB、启明创投、清科集团、RAPAPORT四家公司达成融资协议,获得千万美元级风险投资。

  这上千万美元,九钻CEO陈斌计划用于扩建钻石销售展示用的店铺网点上,他称之为“体验店”。

  对于这个获得风险投资的企业,陈斌说:“每年销售增长300%-400%。”而利用这个商业平台,“相比较传统的钻石销售而言,我们的钻石销售价格降低了30%-70%。”

  2008年7月,珂兰钻石网CEO郭峰正式向外界宣布,该网站上半年获得超过3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方是某美国上市公司。(本报记者 钟慧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