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铁矿石谈判将开启 中钢协称今明年合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度铁矿石谈判将开启 中钢协称今明年合并
2009年10月13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7日消息,虽然在与FMG达成铁矿石谈判的中国价格后,中方并未放弃与三大矿山公司的谈判,但显然这个“中国价格”并未触动三大巨头的核心利益。26日,三巨头之一的巴西淡水河谷公司CEO Roger Agnelli表示,公司目前并未与中国钢铁企业就2009年度铁矿石基准价格进行谈判,并会继续坚持以临时价格向中国供应铁矿石。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虽然二00九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依然悬而未决,但按照惯例,二0一0年的铁矿石谈判已是近在眼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罗冰生表示,目前中国与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的谈判仍在继续,并将把今明两年谈判合在一起进行。

  罗冰生表示,原来的谈判规则在实践中已不适合,需秉承互利共赢的原则由供需双方来改变。

  自五月二十六日澳日达成二00九年铁矿石首发价后,八月十七日,中钢协与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商FMG公司达成二00九年度进口价。该价格比首发价降低两个百分点,但三大矿业巨头并不接受。在外界看来,谈判已是“名存实亡”。

  此间分析人士十三日表示,当前国内钢材供应过剩现象突出,中国钢材整体库存量已近一千二百万吨,为今年以来的最高点。尤其是国内钢价持续低迷,目前铁矿石价格很难继续上涨。

  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尚未真正结束,全球钢铁产量反弹缓慢,预计二0一0年全球铁矿石供应仍将供大于求。业内人士认为,中钢协释放的信息似乎表明,在二0一0年度的铁矿石谈判中不会示弱。(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