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造船企业十周年庆生论坛谋划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造船企业十周年庆生论坛谋划未来
2009年10月18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8日,上海外高桥造船公司为挪威FRONTLINE航运公司建造的29.7万吨超级油轮(VLCC)“皇后”号轮举行命名交船仪式,这是外高桥造船公司今年交付的第10艘船,公司成立10年来,累计完工交付的第100艘船。这表明了在当前金融危机的环境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成果不凡,无愧为中国造船企业创利大户。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于俊)十八日是中国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现代化造船企业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纪念日。十七日下午,一场意在谋划未来的公司庆生论坛在此间举行。

  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与上海市造船工程学会联合主办、主题为“机遇与挑战,中国造船的下一个十年”的发展论坛,主要围绕“国际船舶市场发展和竞争趋势,以及对策建议”、“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上海市发展船舶及海洋工程的政策、措施及机遇”、“未来十年海洋石油开发需求及前景,以及与船厂合作前景”、“造船企业流程变革与信息化”、“银企合作、互相促进,发展船舶行业”等主题展开,汇聚一堂的各方人士总结经验,聚焦国际造船业的发展潮流,为外高桥造船公司的未来进步献计献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及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专门发来贺电,祝贺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成立十年取得的喜人成绩。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上市公司——“中国船舶”的全资子公司。十年来,该公司坚持科学发展、开拓创新,沿着市场化、国际化、现代化的目标稳步向前迈进。

  二00八年,该公司造船总量达到四百六十六点一一万载重吨的新高度,创利人民币三十亿元。二00九年上半年造船完工三百零四点五九万吨,再度创造了中国船厂半年造船完工总量突破三百万吨的新纪录。其年度产量、经济效益连续四年稳居中国各船厂之首,位居世界四大船厂行列,并在国际市场建立了高品质和重诚信的良好形象。

  经过十年的发展,公司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其属下已拥有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临港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欣业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三家控股(全资)子公司,发展前景令人期待。(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