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福州新港月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下福州新港月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2009年10月19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孙贤迅)尽管全球经济寒意未消,但海峡西岸福建却呈现较为有力的经济发展后劲,福州港江阴港区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九月份月吞吐量再创新高,首度突破五万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五。

  福州市港务局今日称,至九月底,福州新港今年已累计完成吞吐量三十七万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九。

  福州新港位于福清江阴,港口水深、岸线辽阔,与台湾基隆、高雄海上距离仅数十海里。自二00三年福州新港开通第一条航线以来,吞吐量保持以每年平均百分之三十以上的速率增长。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这一年时间里,福州新港的新航线仍不断扩展,连续开通了六条国际集装箱航线,其中包括欧洲、欧地、美西、西非等五条远洋集装箱干线。航线的扩大促进了吞吐量的不断突破,福州新港的月吞吐量已跃居福州港各集装箱码头榜首,其服务效率也得到了马士基航运、美国总统轮船公司、中远集运、太平船务公司与中海集运等航运大企业的高度肯定。在全球航运市场低迷之时,各大集装箱航运商依然看好福州新港,福州新港吞吐量持续攀高,也极大地鼓舞了海运业的市场信心。

  福州新港凭借着优越的自然条件、高效的港口作业能力及富有潜力的货源腹地,吸引了众多海内外航运商在福州新港开展新业务。目前,福州新港已包括有三条欧洲航线、三条美西航线等八条远洋航线和韩国线、东南亚线、香港线、台湾线及内支、内贸线。

  去年十二月十五日海峡两岸实现大“三通”以来,两岸经济往来更为热络,闽台海上直航航次、班轮持续增多,仅今年上半年,福州港对台货运直航完成五百六十五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十二点四万标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