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龙矿业收购澳大利亚钼矿公司55.3%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汉龙矿业收购澳大利亚钼矿公司55.3%股权
2009年10月19日 22: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汉龙矿业(澳大利亚)投资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19日在此间签署股权认购及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汉龙矿业出资2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55.3%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并通过项目融资方式提供5亿美元资金开发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世界级大型钼铜伴生矿Spinifex Ridge项目。据介绍,这是迄今中国民营企业在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项目,该项目有待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和中国有关政府部门批准。

  汉龙矿业的母公司——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股东代表刘汉在签约仪式后表示,作为一个民营企业,能够在澳大利亚成功取得一个矿山的开发权,尤其在稀有金属方面,意义非常重大。

  这是汉龙集团继参与投资非洲矿业开发之后,再次进行的大规模海外并购。刘汉表示,事前已经跟澳大利亚政府做了沟通,因此有把握整个项目能正式落实。

  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科利•索普表示,这一项目的前景非常明朗,在工程和预算方面均下了很多工夫,一切已经准备就绪。预计在18至21个月内完成建造矿场,并在两年内全面投入生产。

  汉龙集团成立于1997年,业务涉足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地产开发、矿业开发、化工医药、旅游开发等。该集团目前总资产超百亿元人民币,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30多家,职工总人数1.2万人。(记者张雅诗 荣忠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