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获“准建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获“准建证”
2009年10月21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二十日批准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项目,并批准政府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要求拨款的建议,以便工程今年底前展开。

  广深港高铁全长约一百四十公里,香港总站设于西九龙,广州总站位于石壁,途经福田、龙华和虎门,其中高铁香港段长约二十六公里。

  据悉,考虑到全球物价上升的趋势和铁路项目在详细设计阶段需作完善,铁路项目的工程费预计为五百三十七亿元。非铁路项目的工程,预算费用为一百一十五亿元。

  发言人说,高铁除了为来往邻近城市和广东省的区域捷运系统提供穿梭服务外,更让香港得以连接全国一万六千公里的高速铁路网。透过直通车服务前往内地主要城市,平均时速达三百公里,由香港到达厦门只需四小时,武汉只需五小时,上海只需八小时,到达北京亦只需十小时。

  发言人表示,高铁香港段的工程项目开展后不久,在建造的高峰期内预料可创造一万一千个就业机会。项目完成后,高铁系统联同其他相关业务的建设,另会聘用约一万人。

  按现时规划,高铁投入服务的初期,每日分别有九十对和二十四对列车来回深圳和广州,即平均每十五分钟便会有列车开往深圳,三十分钟便有列车开往广州。另外,视乎全国铁路的列车班次编配,高铁每日将有二十四对列车到达全国十五个城市,并逐步增加至每日三十三对列车到达十六个城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