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半年售数码产品200亿元 与国美销售额相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店半年售数码产品200亿元 与国美销售额相当
2009年10月21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正望咨询公司发布的《中国数码产品网商销售报告2009》显示,上半年,仅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三种数码产品的网络零售额就达到200亿元,与国美电器同期包括家电在内的销售额相当。

  网购手机近两成是“苹果”

  数码产品与网上零售具有天然的结合点,消费者均是面向消费能力较强的年轻人。今年上半年,仅仅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中国网民通过互联网购买金额就达到了200亿元,这与国美电器今年上半年包括家电在内的销售额相当。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的手机价位相对较低,平均每台手机的成交价格为876元。按照销售额计算,诺基亚占到了手机网购市场31.6%的份额,但在单型号品牌中,苹果iPhone占16.3%,位居榜首。

  小青年一年换一部手机

  调查数据显示,一个手机用户平均大约每15个月就会更换一个新手机。年龄越低的用户,手机的更换也更为频繁,18岁及以下的手机用户平均大约每12.9个月就会更换一部手机,而51岁以上用户平均每21个月才更换一次手机。

  数码厂商争相网上开店

  网上购物,许多人看重的就是价格便宜和方便。对于数码厂商来说,只要中高价位产品销售的比重增加1%,销售额和利润就会有几倍的增长。因此,数码厂商不约而同地将促进中高价位产品的网络销售作为营销重点。目前,戴尔、联想、东芝、诺基亚等几乎所有主流数码厂商,都在淘宝网上开设了官方旗舰店。(贾中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