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严控炼油项目布新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将严控炼油项目布新点
2009年10月22日 11: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等部门昨天公布《石油和化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规定在产能相对过剩的地区,限制新建炼油项目;在油品消费集中的地区,严格控制新布点建设炼油项目。

  我国炼油企业数量多达数百家甚至上千家,产能总和位居世界前列。据这一文件,我国争取到2015年,形成若干个2000万吨/年的炼油生产基地,炼油企业平均规模达到500万吨以上。加快淘汰100万吨/年及以下的炼油装置,积极引导200万吨/年的炼油装置向生产特色产品转型、转向,防止以沥青、重油加工等名义新建小炼油项目。

  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潘德润介绍,制定这一文件是为了正确落实石化行业振兴规划。

  >>解读

  地方振兴规划加剧石化产能过剩

  潘德润介绍,国家出台石化产业振兴规划之后,不少地区为落实振兴规划的要求,也纷纷制定了本地区石化产业振兴规划。相关项目一旦全部建成,将形成严重产能过剩和资源浪费。以甲醇为例,某自治区规划2011年甲醇产能(甲醇当量计算)达到1200万吨,某省规划了甲醇产能600万吨,这样的规模供应全球市场还有余。(张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