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月粗钢产量猛增 业内期待调控力度加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9月粗钢产量猛增 业内期待调控力度加强
2009年10月23日 12:3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9月份粗钢产量创下今年第二大月度新高,国家统计局周四称,钢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9%,至5,071万吨。

  国有金属信息供应商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的资深钢铁分析师马海天称,这明确表明产能依然过剩,预计未来数月产量将维持在高位。

  最近三周来,国务院和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已特别指出,解决钢铁业产能过剩是改革首要任务之一,重点强调了这一数年来毫无结果的老问题。

  5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暂停向那些盲目扩大产能的企业发放贷款。但这一政策证明难以落实,钢铁厂利用政策滞后时机加快生产,令8月份钢产量达到创纪录的5,230万吨。

  分析师称,小型钢铁厂更不愿意控制生产,并比规模较大的国有钢铁厂增产幅度更大。

  监管8月初以来价格下滑了25%左右,但钢铁厂仍能获得大约300-400元/吨的微薄利润。

  钢铁厂寄希望于出口和建筑业

  预计供应过剩

  令钢铁厂感到鼓舞的是钢铁出口逐月显著改善。另外,钢铁出口下滑幅度放缓,而房屋建设活动回升,汽车销量也达创纪录水平。同时订单状况仍相对良好,流动性仍充足。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单尚华称,中国的钢铁年产量约为6.6亿吨,预计中国今年的钢铁年产量约为6.01亿吨。

  据CISA数据称,因预期需求约为5.26亿吨,如果需求不大幅下滑,这意味着今年大约12%的产量将进入库存。

  产能问题并非是一夜之间就能解决的,尽管政府提出了相关要求。

  Brilliant Futures钢铁分析师刘明良(音译)称,供应增长趋势始于7月份,并得以维持。供应增长率肯定超过需求的增长率,预计钢铁价格将继续下滑,这从库存就可以看出来。

  常用建筑材料钢筋的库存约为42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78%。

  刘明良称,这和3月份钢铁业开始从金融危机中好转时的水平差不多,较6月份增长大约27%。(李大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