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最长隧道提前两个月贯通 全长2812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沪高铁最长隧道提前两个月贯通 全长2812米
2009年11月02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宣布,10月30日,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刘庄的西渴马一号隧道提前两个月实现贯通,这是建设中的京沪高铁最长的隧道。

  京沪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南北向主骨架,是我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也是继三峡工程以来的又一个国家级特大型工程。全线为新建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年客运输送能力双向达到1.6亿人次。2008 年1月6日,中国水电集团以142.7亿元标价中标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JHTJ-3标段,成为承建京沪高铁的四家中央企业之一。

  西渴马一号隧道全长2812米,是京沪高速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和全线重点性工程之一。施工区域属鲁中南低山丘陵及丘间平原,地形起伏较大,洞身主要穿越全风化、强分化和弱分化的粉砂岩,灰岩、鲕状灰岩、泥灰岩、页岩,施工难度较大。

  负责施工的中国水电集团是铁路施工战线的一支新军,工程开工以来,他们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大力推行“管理制度、人员配备、现场管理、过程控制”四个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效益、环境保护、技术创新的“六位一体”管理要求,使工程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的目标,多次获京沪公司绿牌表彰,3月18日成功举办了京沪高速铁路西渴马隧道现场会,为全线标准化管理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历经十六个月的拼搏,创造了被专家称赞的四个“亮点”,即大型机械手自动化湿喷工艺、大型仰拱栈桥施工技术、围岩变形自动量测和超限自动报警系统、人员进洞安全定位管理系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