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成可口可乐主力军 零食成百事可乐主盈利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太成可口可乐主力军 零食成百事可乐主盈利点
2009年11月05日 11:1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季度财报纷纷出炉,然而两乐的财报在逐渐进入淡季时都显得相对平淡。季报显示,两乐的整体运营收入集体下降,新兴市场已成为业务增长的主要力量。此外,非碳酸饮料在两乐业务中的比重也逐渐增加。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由于公司所有业务收入纷纷下滑,造成第三季净营业收入下滑4%至80.4亿美元,公司的净收益小幅上涨达到19亿美元,每股盈利81美分。去年同期公司净收益为18.9亿美元,每股盈利81美分。可口可乐欧洲和非洲的分公司销量上升2%,在欧洲市场销量下降2%,在北美市场销量下降4%。

  可口可乐表示,公司遍布世界各地的市场,尤其是在印度和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市场,帮助可口可乐渡过了美国经济的低迷阶段。在本季度,可口可乐的销量在主要的新兴市场都增长强劲。其中,在印度增长了37%,在中国增长了15%,而在巴西增长了3%。

  今年以来,可口可乐在江西、新疆、武汉等地的生产基地相继投产,其中武汉的非碳酸饮料生产基地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另外,可口可乐也加大了在国内市场产品开发和市场销售的力度,相继推出了果汁、乳饮料等领域的新产品,希望可以在非碳酸饮料领域占据鳌头。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首席研究员陈晨认为,在同比下滑的同时,可口可乐三季度的业绩环比也出现较大的下降。从近期的表现来看,可口可乐正在加大对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地区市场投入,希望扭转日渐下滑的业绩。

  相比较而言,百事的表现略好。财报显示,百事三季度运营收入为110.8亿美元,同比也下降1.5%。但净利润17.3亿美元,同比增长10%。每股净收益1.09美元,同比增长也达到了10%。但百事最大的组成部分不是可乐,而是旗下弗里托-莱公司的零食生意。

  目前,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都已经将中国作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市场,今年相继表示未来几年将在中国重磅投入,不仅在华竞赛开厂,还加快了新产品的研发速度。虽然两乐眼下在华策略各有不同,但是长期来看,无论是在碳酸领域还是非碳酸领域,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竞争在所难免。(吴旦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