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加快软件产业发展 闽台合作打造"海西"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加快软件产业发展 闽台合作打造"海西"品牌
2009年11月05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五日电 题:福建加快软件产业发展 闽台合作打造“海西软件”品牌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福建软件产业今年来继续保持了强劲增长的良好势头。与此同时,一项进一步加快福建软件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即将出台,以期闽台合作打造“海西软件”品牌。

  福建省省长助理郑松岩日前此间强调,福建软件产业要抓住国家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和实施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重大机遇,将福建建设成为立足海西、面向世界的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

  从二00二年以来,福建软件产业以年均超过百分之四十的速度快速增长。福建软件产业的销售收入从二000年二十五亿元增长到了二00八年的三百亿元,八年增长了十二倍。记者五日从福建省统计局了解到的统计数字显示,福建软件产业加快发展,今年前三季度软件及系统集成销售收入二百八十五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三十;纯软件出口六千四百五十万美元;新增通过认定的软件企业六十四家,通过登记的软件产品五百四十五个。

  福建正加紧酝酿推出关于进一步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在今年九月发布实施的《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实施方案》中,福建规划至二0一一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销售收入达一千八百亿元,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研发设计能力的国家电子信息产业重要基地和闽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基地。

  为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福建明确提出要加快闽台先行先试:鼓励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软件、集成电路设计、动漫等台资项目进入福州、厦门、泉州等地软件园区;引进台湾研发机构,共建实验室,促进两岸共同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设计的研发、试验等;加强闽台软件产业在标准制定和国际竞争上的深度合作。

  同时,福建将着力打造软件服务外包协同开发平台,积极争取在福建部分城市开展对台资开放离岸呼叫中心业务试点;建立闽台软件行业协会、软件园区之间的协作机制。

  目前,福州、厦门软件园已进入八个“中国软件和服务外包杰出园区”的行列。其中,厦门软件园二期这艘巨大的“航母”已经起航,引来约五十家台资软件企业在此落地,对接台湾软件产业,打造属于厦门的“软件梦工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