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疫苗生产企业尚存“二选一”隐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甲流疫苗生产企业尚存“二选一”隐忧
2009年11月09日 07: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11月2日A03版《甲流“二次洪峰”来袭 疫苗企业负重出击》一文引起国务院相关部门高度关注。国务院已要求工信部等就本报文中提到的“大额订单难消四大风险”等问题进行研究,化解风险。除了上述四大风险之外,业内人士还提出了明年甲流疫苗的生产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可能产生的冲突问题。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获批生产甲流疫苗的八家企业,大都只有一条生产线,这就意味着明年企业只能在甲流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中“二选一”进行生产。

  表面上看,甲流疫苗由国家收储,疫苗生产企业不愁销路,只需按订单生产就可以,但实际上疫苗生产企业并非高枕无忧。企业在疫苗生产过程中要面临四大风险,即鸡胚等原材料供应的风险、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风险、疫苗产量与国家需求的匹配风险以及疫苗生产企业的财务风险。

  对于如何“二选一”的问题,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CEO尹卫东的回答是:“希望多做有针对性的疫苗来控制疫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