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净利润大跌近四成 “走私门”尚无定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联合利华净利润大跌近四成 “走私门”尚无定论
2009年11月09日 09: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华刚刚遭遇“走私门”风波的联合利华上周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净利润为10.5亿欧元,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16.4亿欧元,下跌36%。联合利华方面称主要归因于一年前出售调味品业务录得的4.87亿欧元收入。

  从销售额来看,则同比下降2%至102亿欧元。如只比较两年均拥有的业务并剔除汇率变动因素,基础销售额上升了3.4%,高于预期的3%。而出货量增长3.6%,抵销了价格下跌带来的负面影响。

  从不同品类及区域看,联合利华的咸辣食品、调料及酱类营业额32.39亿欧元,而冰淇淋饮料类营业额21 .8亿美元,个人护理30.3亿欧元,家庭护理及其他类则为17.51亿欧元。亚洲、非洲、中欧和东欧的营业额为38.07亿欧元,美洲32.18亿美元,西欧31.76亿欧元,所有地区业务都有扩大。

  此前宝洁发布的财报显示,其三季度净利润33.1亿美元,与联合利华的基础销售额一样超出预期。但二者近期在华一直官司不断,麻烦颇多。联合利华这边“走私门”尚未有结果,那边又遭山西省工商局认定“奥妙去除99种污渍”属虚假及夸大宣传,违反《广告法》,被责令下架。宝洁则因旗下的洗发水、牙膏等产品的外包装上使用了方正倩体字,遭北大方正索赔134万,不过这一“字体侵权案”现尚未宣判,还有待法庭判决。(吕静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