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15.8亿美元投资美国电力公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投公司15.8亿美元投资美国电力公司
2009年11月09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9日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中投公司已于近日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向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AES Corporation)投资15.8亿美元,以每股12.6美元的配售价格购买该公司1.255亿股股票。

  中投公司称,投资完成后,中投公司将持有爱依斯电力公司15%的股份。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投公司将任命一名董事进入爱依斯电力公司董事会。

  与此同时,中投公司还与爱依斯电力公司签署了一份意向书,拟投资5.71亿美元购买其风力发电子公司35%股份。

  这是近期中投公司在能源领域做出的又一笔投资。中投公司近日确认,以高级抵押债权形式对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煤炭企业布密公司投资19亿美元,并投资约8.58亿美元购买新加坡上市的来宝集团约14.91%的未摊薄总发行股本。来宝集团是国际市场上管理农产品、工业产品和能源产品供应链的大型公司。 (记者安蓓、罗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