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光电互补 盐城滩涂“风光”无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风电光电互补 盐城滩涂“风光”无限
2009年11月23日 13:13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千百年来照射在盐城广袤滩涂上的太阳光线,本月开始被用来发电。华电尚德东台10MW大型光伏电站项目日前在此举行开工庆典,计划在东台市沿海滩涂建设50兆瓦光伏电站,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成为迄今为止我国沿海地区建设的最大太阳能光伏电站。

  据介绍,盐城10兆瓦级赛维滩涂太阳能地面电站项目已经省发改委批准,其中2兆瓦申报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这些项目的实施,意味着盐城在建成沿海滩涂风电场的同时,将形成世界上独特的滩涂“风光互补”产业景观。

  盐城拥有全省最大的滩涂面积,达683万亩,既为风电场立地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同时又有取之不尽的光能资源。风电站下方大片空地可以用来发展光伏产业,风能发电下方是太阳能电站,两者完美组合,最大程度利用滩涂资源。盐城风、光新能源基地,将成为沿海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为扶持这两大新能源产业,该市在切实落实国家、省有关支持风电、光伏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设立新能源产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对风电光伏产业公共技术平台搭建、技术研发以及技术成果产业化等项目的补助,并对引进重大新能源产业项目有功人员进行奖励。

  据悉,依据该市新光伏能源产业发展有关规划,将实施投资达12亿元的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支持以太阳能为能源的各类产品的研发;扩大太阳能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生产规模,推动实施太阳能光伏照明项目建设,到2020年全市光伏并网发电装机容量1000兆瓦以上。同时,以光伏电站建设带动光伏装备产业发展,培育壮大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主业突出、竞争力强的光伏发电和光伏产品制造企业。 (杨树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