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震泽获称“中国阿拉伯头巾之乡” 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吴江震泽获称“中国阿拉伯头巾之乡” 称号
2009年11月26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1月26日电(赵龙)今日,吴江市震泽镇喜获“中国阿拉伯头巾之乡”称号,中国纺织品协会会长李建华向震泽镇授牌。“中国阿拉伯头巾之乡”的称号也奠定了其在行业中的地位。

  震泽,是江苏省吴江市一大历史名镇,位于太湖南岸。前唐开埠,南宋设镇,三千年前就有原始农耕文化,蚕桑生产和蚕丝贸易在明清时期极度繁荣。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亚麻蚕丝被家纺名镇、中国麻纺集群产业基地等称号。

  走进震泽阿拉伯头巾的生产基地,一千三百多台针刺浮纹提花头巾专用织机正在不停工作,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阿拉伯头巾从这里装箱运往中东。各式各样的头巾从七十美分一条到五十五美元一打,价格不等,适合不同的市场。

  目前,震泽阿拉伯头巾生产建立省级研发中心1个,拥有5只自主品牌,2000多项发明和外观设计专利。数字统计,吴江震泽产出的阿拉伯头巾占据了中东地区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市场。

  据介绍, 震泽头巾生产出口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全镇阿拉伯头巾企业从原来的五六家发展到现在的40家,靠着质量和成本优势,震泽头巾逐渐打开国际市场,吸引了大批采购商,订单由原来的英国、韩国逐渐向震泽转移。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