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气荒”暂时缓解 仍要求向供气企业增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气荒”暂时缓解 仍要求向供气企业增供
2009年12月03日 08:55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新增35万立方米天然气供气量,我市“气荒”暂时缓解。昨日,市天然气有限公司透露,目前已增加加气站供应量,但仍对工商业用户停、限供,真正打破“气荒”还得看“老天爷”脸色。

  上月中旬,寒潮席卷我国北部地区,全国天然气供应趋紧。我市也遭寒潮袭击,天然气用量直线飙升,每天用气量缺口达50万立方米,请求中石油每天紧急援助35万立方米天然气。

  下午4时许,正是出租车加气高峰,记者来到双墩加气站,排队等候加气的车辆有100多台,工作人员启用4支加气枪为出租车加气。

  昨日,35万方天然气进入我市主干管,主管网压力由几天前的0.7兆帕恢复至1.0兆帕。每天供气量逐渐稳定在190万方左右。

  记者来到天然气公司调度室,看到工业用气户及各商业用户的采暖设施仍处于停供状态。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虽然中石油增加对我市供气量,供气紧张状况缓解,但相比每天210万方的正常供气量,我市缺口仍达20多万方。

  一位燃气专家分析,就供需情况看,目前我市基本能保证民用和各加气站用气,一旦出现较长时间的低温雨雪天气,全市供气又将趋紧,大规模“气荒”将再次出现。

  据悉,我市仍在向上游供气企业要求增供。 (冯劲松 向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