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基本完成黄河标准化堤防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宁夏基本完成黄河标准化堤防建设
2009年12月03日 15: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 截至目前,宁夏黄河标准化堤防工程规划的402公里堤防的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其中有376公里堤防已经全面完工,完成水利投资近14亿元。

  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沿黄地区以57%的人口、43%的土地集聚了宁夏80%以上的产业,创造了90%以上的GDP和财政收入。然而,由于河段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河道流向形成的凌汛灾害问题突出,特别是近年来河道淤积萎缩,防洪、防凌形势日趋严峻,为保障沿线城乡安全,宁夏多次对堤防加固。

  2007年宁夏全面启动了黄河标准化堤防工程建设,工程计划统筹黄河防洪与区域城乡发展、交通建设、土地利用、生态保护、景观开发,变单一水利防洪功能为防洪、交通、旅游、生态、文化和城市建设多功能兼顾。根据工程规划,银川市防洪核心区、吴忠市区段堤防要按照5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施工,其余堤防要达到20年一遇防洪标准,堤防等级均为3级,以进一步增强防洪保安全能力。

  截至目前,整个标准化堤防工程累计完成土方挖填近4500万立方米,浆砌石10万立方米,混凝土3万立方米。

  据悉,宁夏今年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效果不错,目前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673平方公里,共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区12个,综合治理小流域16条,开工建设淤地坝84座。 (记者艾福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