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斯基能源公司在南海发现巨型油气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赫斯基能源公司在南海发现巨型油气田
2009年12月09日 15: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第三大石油天然气勘探与开发公司——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 Inc)星期二宣布在南海发现了一处巨型油气田,初步估计储藏量与荔湾油气田相似。

  2006年6月发现的荔湾油气田可采天然气储量约为4万至6万亿立方英尺。该油气田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的最大海上天然气田。据了解,在赫斯基能源对该气田进行商业化运作之前,开发计划必须先获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中国经济网了解到信息显示,中国海洋石油拥有该气田51%权益,有权分享该气田的任何商业石油或天然气发现。

  赫斯基能源公司的声明中说,新发现的油气田位于荔湾3-1区块东北23公里处,试验开采阶段每天天然气产量达5500万立方英尺,预计正式商业开采时每天产量能够达到14000万立方英尺。这处油气田距离香港仅250公里,商业前景非常乐观。

  赫斯基能源公司总裁John Lau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发现,是赫斯基能源公司开发南海油气资源的一个里程碑。”

  赫斯基能源公司在加拿大多伦多上市,控股股东是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公司总部设于加拿大阿尔伯达省的卡尔加里市,在加拿大西部、加拿大东岸一带海域经营业务,并在南海、东海和印尼拥有权益。 (张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