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砒霜门”属工商好心办坏事? 农夫山泉不认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砒霜门”属工商好心办坏事? 农夫山泉不认可
2009年12月11日 10:5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饮料“砒霜门”事件调查仍在进行中,昨日有媒体曝出调查结果可能显示此次乌龙事件皆因工商部门“好心办坏事”。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海南工商局并不认可这一说法,企业也表示对此结果不能接受。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参与调查的海南省工商局一位官员透露,造成“砒霜门”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工作程序问题和责任心不强,不存在“幕后黑手”。

  对此,记者联系海南省工商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被告知,事件调查尚未完结,对于外界传闻的调查结论不予认可,具体结论须等待局里统一对外公布。

  农夫山泉董事会秘书周力也向记者表示,公司在耐心等待调查小组的结果,并已暂时中止此前提出的起诉程序,希望调查结果能给企业一个合理的解释,但对于目前的因程序失误所导致的“好心办坏事”之说并不能接受。

  然而,昨日新华社的一篇报道给进入执法程序调查的“砒霜门”事件再添新疑点。该报道中称,初检与复检两份报告对比,其检测的产品名称不一致。

  初检报告中,农夫果园样品分别为“农夫果园混合果蔬(芒果+菠萝+番石榴+苹果+番茄)”和“农夫果园混合果蔬汁(番茄+草莓+山楂)”,前款饮料初检结果为总砷超标,而后款未超标。但在复检报告中,样品名称为“农夫果园30%混合果蔬”,具体哪款产品不得而知。

  对此,周力表示,企业也是一头雾水,因为时至今日依然没有看到当初的初检报告以及送检北京的复检报告。其表示,权威的调查结果应给企业出示完整的初检和复检报告,并对初检结果与更权威检测之间相反的结果做出令企业和消费者信服的解释,以消除种种疑虑。(王晓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