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得利3.5亿入主国内最大进口葡萄酒商ASC——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得利3.5亿入主国内最大进口葡萄酒商ASC
2009年12月11日 11: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得利在中国的步伐将从啤酒业一脚跨入葡萄酒业。记者昨日从日本三得利控股公司方面得到确认,公司将以3.5亿元代价收购国内最大的进口葡萄酒商ASC精品酒业的70%股权。

  三得利涉足中国葡萄酒业

  据三得利方面透露,虽然其有望在明年1月取得这部分股份,不过这一股权收购还需得到中国反垄断部门的批准。

  而ASC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虽然收购成功后三得利将成为公司的大股东,但由于公司创始人奥地利人圣皮尔与沈品同父子仍然有部分保留股份,因此在此次三得利的并购交易完成之后,ASC高级管理层的职能和职权将保持不变。“圣皮尔先生将从ASC精品酒业正式退休。”ASC方面称,三得利入主公司后,并未改变原有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地区从事葡萄酒进口分销业务的业务方向。

  “ASC从1996年开始进入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在国内最早引入国外名庄酒销售,现在拥有100多个独家代理的精品葡萄酒品牌,三得利看中的也是其十余年来打造的网络和销售系统。”国内某大进口葡萄酒商市场部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

  虽然三得利在中国市场更为人熟悉的是其啤酒业务,但是据了解,三得利国际集团作为亚洲最大的私有企业之一,业务横跨啤酒、饮料和葡萄酒,年销售额达115亿欧元。在葡萄酒业务上,三得利在法国拥有葡萄酒酒庄,并且是日本市场最主要的葡萄酒进口及经销商之一。

  ASC卖盘缘起去年关税风暴

  “ASC最高峰的销售额可以达到4亿元,利润率在15%以上,这次70%股份作价3.5亿元,成交价格并不高。”国内葡萄酒资深人士顾军表示。顾军称,ASC本来经营业绩良好,没有引资的需求,促成A SC卖盘的主因是去年海关系统掀起的关税风暴。

  “ASC作为行业龙头首当其冲,因涉及报关价过低,偷逃关税,被有关部门处以数十万美元的罚款。事件对A SC造成一定打击,令一部分资深员工被竞争对手争相挖角。”顾军称,ASC放盘的消息,曾引起国内葡萄酒巨头中粮酒业的强烈兴趣,但终未有成果,后来中粮为扩充其进口葡萄酒业务新成立了进口酒事业部和“名庄荟”专卖店。

  “虽然进口葡萄酒目前只占约10%的份额,但由于欧美国家葡萄酒消费量下滑,令中国成为近年全球葡萄酒商向往的热土。相比之下,中国对葡萄酒的消费方兴未艾,产销量近年来年增长率在10%-15%左右。到2011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将超过每年10亿瓶,是2007年的两倍。”周良称,三得利跨入中国进口葡萄酒领域,看中的是中国进口葡萄酒未来巨大的成长空间。( 伍静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