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户时住址未变更 液化气罐换气成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过户时住址未变更 液化气罐换气成难题
2009年12月14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液化气钢瓶使用登记证上的地址和电脑系统中显示的不一致,居住在海淀区四季青镇中坞村的白先生在临近年底时,为了换证的事儿发愁:“因为地址不一样,眼瞅着家里的燃气越用越少,证换不了,这气也没法充,这可怎么办呢?”

  过户3年使用正常

  据白先生介绍,他家使用的这个液化气钢瓶使用登记证,是从一个朋友那里过户来的。2006年,白先生的这位朋友因为不再使用液化气钢瓶使用登记证,于是将此证给了他。拿着户口簿等相关证件,白先生和爱人在市液化石油气公司用户接待室办理了过户手续,看到登记证上的名字和居住地址,都改成了白先生爱人的名字和他们现在居住的地址,白先生放心了。登记证过户后,白先生就一直在距离居住地不远的北大供应站换气,而且每年年底,他到供应站更换新登记证的时候,也没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

  年底换证发现被冻结

  然而就在今年年底,白先生例行到供应站更换新登记证时,却被北大供应站的工作人员告知,由于白先生居住地属于老楼管线通气范围之内,所以暂时不予更换。

  工作人员的说法让白先生有些摸不着头脑。“按说,我居住的地区是平房区,一直都没说要通天然气管线,怎么现在就归入老楼通气改造地区了呢?”拿着液化气钢瓶使用登记证,白先生来到了当初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液化石油气公司用户接待室。让他感到郁闷的是,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发现,虽然白先生手里这张登记证上的地址,已经改成了现在的居住地,可在电脑系统中查询,名字虽然还是白先生爱人的名字,但地址却登记的是白先生朋友以前居住的宣武区黑窑厂地区。由于这片区域在今年被纳入到老楼通气改造的范围之内,白先生手中的这张登记证已经被系统冻结。

  过户变更地址要确认

  随后,记者联系到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用户接待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按照相关规定,将这批已经划入到管线通气改造范围地区居民的登记证冻结的。对于白先生的这种情况,工作人员解释说,当时白先生在办理过户手续时,他对电脑系统里登记的地址没有进行确认,这才造成地址没有变更。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部分账户已经被冻结,所以现在他们也无法对此进行更改。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等到明年1月1日,看白先生登记证在电脑系统中显示的地区是否已经通气,如果没有通气,白先生手持的登记证还能进行更换。为此,工作人员也提醒办理登记证过户手续的市民,在办理相关手续时,一定要看清自己的登记证在电脑系统中所显示的地址,以免给日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