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回头率超过90% 东京迪士尼的赚钱之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客回头率超过90% 东京迪士尼的赚钱之道
2009年12月14日 15: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本土之外的3家迪士尼“分号”经营业绩迥然不同。耗资14亿美元建设的东京“分号”开业至今26年,年年盈利,2008-2009财年纯利润超人民币13亿元;巴黎“分号”17年来多年亏损,最近一个财年方才盈利1620万元人民币;年仅4岁的香港“分号”,投入250亿港元建设。前3年一直亏损,香港特区政府最新的预期是:2014-2015财年盈利1亿港元。

  由于日本人对动漫产业具有非常高的认可度,所以从儿童到老人,几乎都是东京迪士尼的客户群。一个4口之家在迪士尼乐园一天消费近2875元人民币,其中仅购买纪念品和餐饮的开销就达到1564元人民币,这正是迪士尼利润的主要来源。

  东京迪士尼最大的奇迹在于游客回头率超过90%,这来源于高质的服务。他们规定:演出服、工作服必须每天更换,即使临时工也不例外。迪士尼乐园的地面,夜间要用水全部刷洗一新,再用拖布擦净。清洁标准为保证“婴儿可在地面爬行”的状态。迪士尼的员工碰到小孩问话,统统都要蹲下,眼睛和小孩的眼睛要保持一个高度。

  东京迪士尼在设计上把日本礼仪文化和迪士尼快乐理念完美结合,它有一个著名的口号是“永远建不完的迪士尼”,这里每年都要淘汏1/3的硬件设备,新建1/3的新概念项目,每年补充更新娱乐内容和设施,不断给游客新鲜感。(钟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