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投资百亿建成全球最完整光伏产业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企业投资百亿建成全球最完整光伏产业链
2009年12月16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十二月十五日电(吕子豪 高欣华)十五日十五时,中国知名新能源企业英利集团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集团第一个GW太阳能电池组件下线暨年产三千吨多晶硅料项目试产成功。

  据英利集团首席战略官马学禄介绍,自二00二年五月至今,该集团已累计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达到一GW,同时集团全资下属的六九硅业有限公司年产三千吨多晶硅料项目也于日前试产成功。这标志着英利集团已拥有了全球最完整、配置最为优化的光伏产业链。

  马学禄说,从太阳能路灯到大型太阳能发电站,到会发电的酒店,英利累计生产的一GW太阳能电池组件,正广泛应用在世界各地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中。截至目前,英利累计投资已达人民币一百一十五亿元,有效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并为社会提供了近七千个就业岗位。

  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称,六九硅业是中国内地首家采用新硅烷法生产多晶硅的厂家,具备环保、节能、低能耗的技术优势,综合耗电可降低百分之三十以上,生产成本可降至二十八美元/千克左右,大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产品纯度可达九N以上的国际先进水平。

  保定市代市长李谦表示,英利集团所倡导的“提供清洁能源”、“用太阳能发电节能减排”等目标为海内外高度关注。目前,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谈判正酣,保定因新能源产业的良好基础和其在低碳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果,已被世界和谐基金会列为“联合国世界和谐城市试验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