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一月民航客运量超两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前十一月民航客运量超两亿
2009年12月16日 08:1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同比增速首次“转正”

   中国民航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全民航旅客运输量累计达到2.1148亿人次,首次突破2亿人次大关,同时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累计同比增长0.2%,由前10个月的负增长首次“转正”。

  1—11月,民航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386.5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1.4%;旅客运输量2.1亿人次,同比增长19.6%;货邮运输量398.3万吨,同比增长5.7%。到11月底,民航整体赢利达到118亿元。

  从11月单月的数据看,11月份运输总周转量与去年相比增长22%,环比比上月航空运输总周转量下降2.5%,其中国内航线下降4.8%,而国际航线增长2.4%。这说明国际航线恢复性增长明显,而国内航线周转量环比微降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11月货邮运输量同比、环比继续上升,国内航线环比增幅较大,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累计同比增速为0.2%,较1—10月提高了3.9个百分点,增速在年内首次“转正”。

  全年国际、国内货邮运输量同比增速均呈上扬态势。这既与去年世界金融危机导致的基数较低有关,也与今年国内经济稳步回升、下半年国际经济形势好转、我国工业增加值快速回升和出口形势向好等因素有关。

  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今年民航运行的特点是国内运输增长快于国际运输、客运增长快于货运、支线运输增长快于干线运输、西部机场运输量增幅高于东部机场、通用航空增速快于运输航空。(记者白天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