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疆计划产煤九千万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新疆计划产煤九千万吨
2009年12月16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孙亭文)二0一0年,新疆计划煤炭生产量将达九千万吨,产能要达到一亿吨以上。这是记者从二0一0年度新疆煤炭供需合同签订会上获悉的。

  随着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的开工建设,新疆“一主两翼”煤炭运输大通道的逐步形成,对煤炭等能源的需求不断上升,新疆煤炭优势资源在中国的战略地位逐步显现,中国其他省区市对新疆煤炭的需求大幅增加,煤炭产业将迎来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时期。

  二00九年,新疆全区煤炭需求约七千八百万吨,预计全年煤炭产量可突破八千五百万吨,首次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煤炭产量、库存量大幅增长,创历史新高。随着新疆煤炭产能快速扩张,全疆煤炭生产快速增长。不仅区内电煤、工业用煤、生活用煤供应保障充分,而且还为区外煤炭供应提供了保障。截至十月底,新疆供给甘肃省的煤炭已达八百三十万吨,预计可超额完成全年一千万吨的调运任务,满足了甘肃河西走廊地区的煤炭需求。

  目前,神华新疆能源公司等十二家煤炭生产企业与重点用煤大户新疆电力公司等二十家企业,已签订二0一0年四千一百万吨的煤炭供需合同,超过了区内外煤炭供需量的一半。二0一0年,新疆和甘肃对煤炭的需求量将达到八千九百三十万吨,较二00九年增加一千一百三十万吨,增长近百分之十五。

  此外,新疆还调整了煤炭工业到二0二五年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力争二0二0年达到十亿吨以上;二0二五年达到十五亿吨以上。从二00九年起,新疆着力推进煤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除边远缺煤地区外,年产三十万吨以下的矿井将在二0一五年之前全部淘汰。鼓励和支持全区各类年产三十万吨以下小煤矿采取战略重组、联合改造等措施,实施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同时支持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大集团通过市场运作,以收购、重组、参股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中小型煤矿的资源重组和改造升级。

  据介绍,新疆的煤炭预测量为二点一九万亿吨,占中国的四成以上,位居全国首位。目前,新疆已建成乌鲁木齐、艾维尔沟、哈密三道岭等煤炭生产基地。二00八年,新疆原煤生产首次突破六千万吨大关,达到六千二百二十万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