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渝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从成都20小时可开到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渝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从成都20小时可开到上海
2009年12月20日 10:5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9日早8点,沪渝高速公路重庆市与湖北交界处冷水收费站,各收费窗口正式作业,等候通行的车辆依次出站,行驶在崭新的高速公路上——重庆冷水至湖北境内白羊塘到恩施的100公里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标志着沪渝高速全线贯通。 中新社发 谈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湖北境内最后一段沪蓉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国家高速路网之一的沪渝高速公路(G50)将实现全线贯通,这条连接我国中西部及东部发达地区的高速公路,也是成都前往上海最近的高速出海大通道。今后成都市民经成渝高速到达重庆,转上沪渝高速驱车8小时可到宜昌、10小时可至武汉、20余小时可到上海,真正实现东西部交往朝发夕至。

  关键词 快捷

  “断头路”昨日贯通

  沪渝高速全长1768公里,起于上海,途经湖州、宣城、芜湖、铜陵、安庆、黄梅、黄石、武汉、荆州、恩施、忠县、垫江到重庆。

  这条高速路贯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6个省市,之前沪渝高速上海段、江苏段和安徽段已完成通车,只剩下湖北境内白羊塘至恩施至重庆冷水的100公里路段尚未通车。

  昨日(19日),这条100公里的“断头路”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这标志着标号G50的沪渝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我国再添一条连接东西部地区的高速出海大通道。

  关键词 多少费用

  自驾到上海通行费1275元

  沪渝高速在湖北境内726公里、安徽境内547公里、浙江境内276公里,各省市的收费标准不一,全程平均每公里收费0.62元。

  以小型车自驾为例,成都市民要走该高速去上海,到重庆的过路费是155元,而重庆境内收费标准为175元,其他三省的收费分别为595元、220元和130元,全程通行费总计为1275元。

  沪渝高速的通车不仅方便了成都和重庆两个西部重镇,与宜昌、武汉、南京等沿线城市的交往,更重要的是向西部地区打开了通往发达地区的大门——沿沪渝高速公路往东,在武汉可转入京珠高速公路,北上可达郑州、北京等华北、东北地区,南下可至长沙、广州等中南地区;在南京转入京沪高速公路,北上可达济南、青岛等山东半岛地区,南下可至杭州、福州等华东地区。东部发达地区的货流、客流将更加便捷地进入西部地区。

  关键词 快捷

  成都到上海只开20小时

  沪渝高速的贯通,对成都市民前往上海等东部城市,将非常地便利。由于成都和重庆之间的高速已通,沪渝高速的通车实际为成都打通了东向出海的大通道。目前,成都前往上海,还可通过标号为G42沪蓉高速公路,途经重庆、湖北、江苏等到上海,全长约2154公里。

  成渝之间有3条已建和拟建高速,其中已建成渝高速全长340公里,已建成遂渝全长295公里,拟建成安渝全长250公里,从成都先到重庆再到上海,最短只有2018公里。今后成都市民开车到宜昌、武汉、上海等地,可在重庆转上沪渝高速。

  沪渝高速通车后,成都到宜昌约920公里,车程8个多小时;到武汉约1200公里,车程11个多小时;到芜湖1800公里,需耗时18余小时;到上海为2100公里,从上海到重庆只需17个小时,而从重庆到成都开车仅需3小时左右,算下来从上海到成都只需要约20小时。而目前从成都坐火车到上海,空调特快也需约35小时,也就是说公路率先实现了朝发夕至。(天府早报 雍兴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