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啤酒花三度"卡壳" 嘉士伯或梦断西部啤酒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并购啤酒花三度"卡壳" 嘉士伯或梦断西部啤酒王
2009年12月24日 14: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嘉士伯并购啤酒花、一石二鸟将乌苏啤酒和新疆啤酒纳入囊中、剑指西部啤酒王的美梦因为监管部门迟迟未批越来越悬。昨日啤酒花公告,大股东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向嘉士伯出售公司41%股权再次延后至2010年1月20日。分析人士称,4月份签订的转让协议大半年批不下来,估计是受垄断条款限制,假如审批被否,嘉士伯西部啤酒梦不再圆满。“4月份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从7月推到9月,再到11月,现在又推到明年1月,相信监管部门层面审批的压力非常大。假如监管部门否决了转让协议,对蓝剑、嘉士伯都将是非常坏的消息。”

  “因为近年啤酒花的业绩并不太理想,而啤酒花第一大股东蓝剑早就萌生退意,因此嘉士伯的这宗买卖作价2亿元,数目并不大。监管部门担心的应该是嘉士伯在西部控制的版图太大。”啤酒分析人士孔宁向本报记者称。翻看丹麦啤酒巨头在中国的轨迹,其剑指西部中国———从2003年,嘉士伯以8500万元从浙江开开集团公司手中收购昆明华狮啤酒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同年,嘉士伯又以2.2亿元的总价收购大理啤酒集团的全部股权及债务。一年后,嘉士伯收购了兰州黄河啤酒公司50%的股份。去年年初,由于与喜力联手收购了苏格兰纽卡斯尔,嘉士伯也得以瓜分纽卡斯尔在中国的资产,接手重庆啤酒17.46%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伍静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