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跨径最大的双层公路斜拉桥上海闵浦大桥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跨径最大的双层公路斜拉桥上海闵浦大桥通车
2010年01月01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郑莹莹)世界跨径最大的双层公路斜拉桥——上海闵浦大桥,今日正式通车。该桥创下了双层斜拉桥最长主跨、最大体积桥梁承台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最粗斜拉索等三项国际造桥业的世界纪录和自主创新成果。

  作为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重点配套工程,闵浦大桥是上海黄浦江上的第八座大桥,也是上海首座双层公路斜拉桥,全长三千九百八十二点七米,一跨过江的主跨达七百零八米,是黄浦江上跨径最大的桥梁。

  大桥设计方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的副总工程师马骉说,闵浦大桥最大亮点在于双层斜拉桥,而组合桁架混合结构双层斜拉桥的复杂桥型也是大桥设计中的最大难点。负责该桥施工的上海建工基础公司的副经理杨宏杰介绍说,闵浦大桥主桥共有一百七十余根直径达二十二公分的斜拉索,为世界大桥斜拉索之最;同时大桥主桥以全焊接方式完成合龙,在世界同类型桥梁建设史上尚属首次。

  闵浦大桥通车后,从浦东国际机场经该桥可直达浙江省的嘉兴、湖州地区,还可与上海郊环、嘉金、莘奉金等高速公路相连接,架起此间又一座重要“空中走廊”。(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