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刺激消费 一年拉动福建促销超十六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家电下乡”刺激消费 一年拉动福建促销超十六亿
2010年01月07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一月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记者七日从福建省福州市经贸部门获悉,去年福州市“家电下乡”销售各类家电产品十五万一千多台,销售金额逾三亿元人民币,销售量约占福建的一成八五、居福建九地市首位。

  福州家电下乡产品的旺销只是福建“家电下乡”进展顺利且成效明显的一个缩影。从去年二月全面实施家电下乡政策以来,福建家电下乡累计销售产品逾八十万台(件),销售额达十六点七亿元,居全国第三批十九个家电下乡省份的第五位。

  去年二月开始,福建启动家电下乡工作,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可以享受百分之十三的财政补贴,而下乡销售的家电产品多达冰箱、彩电、手机、洗衣机、计算机、空调、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等九类。随后,福建又积极开展了汽车摩托车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有五类家电进行以旧换新可获得限额范围内百分之十的财政补贴。

  应对金融危机的一系列刺激消费政策效应显著,拉动了福建去年的家电消费和城乡消费的增长。据统计,二00九年福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四千四百多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五以上。

  随着国家释放出继续促进消费的信息,今年刺激消费的效果有望更明显。据福建省经贸委透露,福建今年将在原来九种家电下乡产品的基础上再新增一种,纳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扩大家电下乡产品销售,促进家电下乡市场健康发展。

  时值年关将近,福建已要求各销售企业抓住春节时机,组织家电下乡销售网点采取设置专柜、大棚车下乡、集中优惠销售等各种促销手段,加大家电促销力度,继续做好销售网点代垫补贴,进一步扩大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