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今年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16.4亿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今年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16.4亿人
2010年01月07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北京西站地下列车候车室的旅客。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七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宣布,二0一0年中国铁路运输经营的主要目标是:旅客发送量为十六点四亿人,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六;运输总收入达四千二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一成三。

  刘志军说,今年尽管宏观经济形势回升向好,但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铁路运输经营面临不少困难。中国铁路将坚持不懈地落实去年实施的增收节支硬性措施,把集约化经营引向深入,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

  刘志军表示,全国铁路将抓住经济回升向好的有利时机,统筹利用运力资源,大力强化市场营销,加强客货运输组织。

  在客运方面,将扩大运输能力,把新投产的武广高速铁路和宁波~台州~温州、温州~福州、福州~厦门等客运专线,以及今年即将投入运营的上海~南京、南昌~九江等客运专线能力运用好。

  同时,铁路机构还将不断增加动车组和新造直供电客车数量上线运营,及时调整客车开行方案,提高运力资源使用效率。优化客运产品结构,科学确定各类客车开行比例,根据市场需要,不断开发客运新产品。科学制定春运、暑运、“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运输方案,采取车底套用、增加编组、硬卧代座等措施,力争增加客运量。

  此外,今年铁路货物发送量将达三十五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四。

  刘志军强调,今年铁路在力争增加客货运量的同时,将采取超常措施实施节约节支,严格的预算管理工作,果断封存部分机车货车,大力降低能耗等措施,实现盈亏平衡目标。

  统计数字显示,二00九年,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十五点二五亿人,货物发送量完成三十三点二亿吨,均创历史新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